各位法師、各位理監事、在座各位會員大德們,大家吉祥!
  首先,感謝各位理監事以及會員們,長年來的發心與護持,讓我們104年度會務等各項工作都能順利圓滿。回顧去年,除了我們常態的共修活動外,三月份有些會員也跟我一起參與了由越南明德基金會會長解賢大和尚號召的北越大型義診及發放,發放的物資有:假牙、眼鏡、輪椅……等,看到當地那麼多受苦又弱勢的菩薩,我們何其有幸能生活在寶島台灣,今生又能學佛又能佈施真得很幸褔,大家要好好珍惜人生,把握每刻能付出的機會,因為施比受更有褔。
我們的大寮整建後,將其命名為「不二寮」,源自佛法龍樹菩薩的中觀思想核心__八不中道:不生、不滅、不斷、不常、不一、不異、不去、不來八者,「此八事為總破一切法」。在大乘佛教中有著極大影響。希望大家進入「不二寮」時,放下一切執著,身心自在,感受無情說法有情聽的般若法音。
  目前「不二寮」的環境氛圍富禪意與實用性,如當初設想的,無論是法會超荐壇、禪茶班、禪七…等,都能提供很好的場所讓大家安身立命的空間,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護持廣修禪寺、護持我們的鋐淨正法協會,學佛的菩薩道上「有您真好」。
  去年10月底受邀安排了大陸菩提書院濟群大和尚及核心幹部「台灣禪意建築參訪之旅」六天,「越南在台關懷共修會」也以我們為根據點,最近因食養山房林老師的因緣,陸續地不定期有兩岸藝文界或宗教界…等人士與我們做交流;深深感受到大家在學佛的路上都是如來的行者,有你、有我、有他大家都不孤獨的。
  希望大家要把握當下,我們的法會共修都不要缺席,會員間多多連繫,在學佛路上互相關懷、互相增長褔慧,真正發自內心覺得,學佛真好,同參道友間,道情比俗情更珍貴。
  最後以一句話:「鳳凰棲梧桐,行者依菩提,廣修褔慧信願行,菩提花開滿大千」,大家共勉之,阿彌陀佛!
              2016.05.01理事長__釋大慧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