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會務報告

各位法師、各位理監事以及在座各位會員們,大家吉祥!

  諸位,新春吉祥!上個月才剛過完農曆年,新的一年的開始,我們又齊聚一堂參與第一屆第四次會員大會,感恩大家無怨無悔的付出,讓本會的業務推展順利圓滿。

   三年來,本會連續為佛教僧伽安養如意道場舉辦浴佛感恩園遊會,風風雨雨、狀況百出的逆緣考驗,但在所有的幹部及全體會員們克服萬難,齊力斷金,轉逆境為 順境的成就下,活動進行的熱鬧又感動,深受各界的好評,如今三年已圓滿了,我們給自己一百分,來個法的鼓勵(鼓掌)!今年雖然没有辦大型的戶外園遊會,但 還是會繼續護持僧醫會及其他慈善公益活動,發揮本會弘法利生,護持正法的宗旨。

  今年水懺共修,多一堂「佛學講座」,希望共修法會多增加聞法實修的課程;年底「佛七」轉型為「廣修齋戒心生活營」,藉由活動契入佛教的「叢林生活」,對佛法有更深一層的心體悟,活動內容及參加辦法,屆時會公布。

  新年新希望,去年的不如意不圓滿,一切歸零重新出發,展望未來;學佛也是,時時提醒自己「歸零」,「莫忘初發心」。人生的路途,不論現在的您是順遂或是坎坷,是起伏亦是落莫,一切回歸原點,觀照自性清淨心,「隨緣了舊業,莫再造新殃」,「歸零自在」與大家共勉之。

  最後,祝褔今年蛇年,大家做任何事都能「滑滑溜溜、順順利利、平平安安,道業精進,萬事吉祥,蛇我其誰!」阿彌陀佛!

理事長  釋 大 慧


監事會會務監察報告

理事長大和尚、各位法師、各位會員們,大家阿彌陀佛!
本人謹代表監事會之工作做概況報告如下:

一、財務稽核:
協會之經費支出,皆遵照相關規定,經由理監事會議審核通過,而各項收支明細,亦皆按期如實帳列入冊。相關之帳冊及明細報表除交由專業會計師編列,監事亦不定期予以抽查,稽核結果一切無誤。

二、會務工作執行概況:
協 會成立至今已邁入第四個年頭了,不僅會員人數逐日增加,協會組織亦漸趨完備,使得各項事務的推動皆能順利達成。去年五月舉行「浴佛感恩園遊會」各位會員都 能踴躍参與活動,協會莊嚴組及會員們也號召了二台遊覽車積極參與「佛教僧醫會歲末祈褔法會」的盛會;協會除了贊助相關費用,各會員也不吝付出自己的一份心 力給予護持,使得法會得以順利圓滿。今後協會將繼續秉持菩提為本的信念,致力於佛法推展之各項事務。

常務監事 陳正誠


中華民國鋐揚淨土正法協會102年度理事會會務報告

各住法師、各位理監事以及在座各位會員們,大家吉祥!

  去年年底大寮開始整修,近五個月的工程期,今天終於能在充滿禪意的空間召開鋐淨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由衷的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發心與護持,讓本會102年度的會務推動(參見手冊第10頁)、財務執行及管理的各項工作,都能圓滿順利。

   今年度的會務工作,除了固定的共修活動之外,年底「廣修心生活營」去年舉辦在家五戒菩薩戒會,讓蓮友們有因緣聽戒及受戒,今年回歸淨土實修的法門,舉辦 「精進佛七」,安住於廣修禪寺山林禪境的空間,念佛、念法、念僧、念戒、念施、念天,收攝身心,啟發自我的覺性,滋養法身慧命,希望大家能擁躍的報名參 加。

  最後想以一句話與大家共勉之。「智慧留給自己,褔德留給子孫。」中國人自古以來深根蒂固的觀念「養兒防老」,賺錢養兒女,萬貫家 財留給子孫,是天下父母共同的心,但方向要導正,做父母師長的要有智慧,能富過三代的家族,往往不是留有形的恆產給兒孫,而是留無形的功德。孩子有福德, 日後衣食無憂,孩子沒有福德,留再多的錢給他都害了他。所謂「道德」、「福德」,福德是果,道德就是因,有了「道」往往就有「福」這個果,而道德的實際展 現就是對父母師長孝順與恭敬,對人的慈悲與體貼,舉頭三尺有神明,不為非作歹……等等,這比留一百萬、兩百萬、幾百萬還實在的。

  上個 月清明法會大家共修《華嚴經》,佛經中的般若智慧才是世間至寶,希望大家用智慧去成就一切,而不是用金錢堆砌一切,生活中節省是〝智慧〞,忍耐是〝智 慧〞,善于處理人事物是〝智慧〞、能將世間萬物提網挈領,化繁為簡,運用自如,就是一種〝智慧〞……祝褔大家都能過個有智慧的人生,遠離顛倒迷惑,明明白 白,清清楚楚的生活在每個當下。阿彌陀佛!